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3

914日,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1039名学生齐聚报告厅,满载梦想与希望的大学生涯由此起飞。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敏、院长徐伟、党总支副书记缪双明、副院长高天友、鲁娥等出席开学典礼。

徐伟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祝贺各位新同学齐聚新能源之都常州,圆梦常州工业学院,开启人生新征程。他表示:学院全体教师将竭尽全力关爱、尊重、欣赏、成就每一位有理想的同学;我们的教师也有信心、有能力把同学们培养成杰出的技术技能型卓越人才。他希望同学们始终将“爱岗敬业,自强不息”和“孝老爱亲,感恩知责”的学校文化铭记于心,把“工于匠心,技以载德”的专业文化摆在案头,努力成为技术技能的“王者”,真正具备“与祖国同行”的本领。

教师代表程畅在发言中希望新生们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大学路上,用青春的激情和智慧,点燃心中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的追梦者,做一个懂感恩、知责任的践行者,做一个能吃苦、肯务实的奋斗者。

新生代表23机械设计531班蔡浩然号召广大新生朋友们放下担心和忧虑,坚定理想,大步前行,勇敢地去体验大学生活的五彩斑斓与丰富多彩,去拥抱属于自己的那片蓝天;在“诚信、笃实、勤俭、创新”的校训指引下,相信大家一定会在大学遇见更好的自己,感受不一样的大学生活,开启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鲁娥解读了学籍管理规定和学业发展。他勉励广大新生同学们忍别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为了收获得不到的收获。“只要我们能梦想的,我们就能实现”。

典礼最后,陈晓敏作入党启蒙教育课。分别从“对党的认识”“大学生入党应具备的条件”“端正入党动机”“发展党员应遵循的组织程序”以及“入党申请书的书写”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