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名师讲堂》系列讲座——非遗项目“常州吟诵”走进我校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为发挥美育丰富精神、温润心灵的作用,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12月14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州吟诵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盛杨教授受邀来到我校,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奇妙的听觉盛宴。本期《美育名师讲堂》由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澳门太阳集团官网www团委承办。

在讲座中,盛教授深入讲解了常州吟诵的历史渊源,并探讨了其艺术特点与文化价值。她指出,常州吟诵作为常州地区的传统音乐形式,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与独特的艺术魅力。它是介于唱和读之间的吟唱古典诗词文章的艺术,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州吟诵讲座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我校师生的文化生活,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与专家的交流与学习,她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家乡的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加入保护和传承“乡音吟诵”的行列,让朗朗读书声,穿越千年焕发新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