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12月26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庆文到会巡学旁听并指导。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晓敏主持。

姚庆文认真听取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交流和研讨。他认为,此次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程序规范,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提高和以学增智、以学促干的目的。结合学院工作,姚庆文要求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好用好“六个必须坚持”:一是坚持人民至上、勇担使命谋划发展。充分认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牢牢记住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二是坚持自信自立,培养高技能优秀人才。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实践,让优秀的人才在重要的教科研任务中贡献,同时依托重要的工作任务培养最优秀的人才;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动专业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把握社会发展的最新动向以及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推动各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建设高水平专业;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学习成果的实践转化。学院要认真梳理各项工作的现状和短板,善于把认识和化解矛盾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五是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调动各方积极性。细化工作,培养系统思维和精细化工作习惯,更好地实现系统观念与细化工作的落地,提高教科研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六是坚持胸怀天下,不断拓宽合作交流领域。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做“经师”“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引领和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陈晓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盐城时重要指示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党总支副书记缪双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徐伟结合学院工作实践作专题发言,其他参会成员也分别立足实际,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主要方向。

陈晓敏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重大定位,找准学院在全省、全市战略全局中的坐标定位,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发展理念,深化专业布局,强化有组织、成体系科技创新,优化系统性综合改革,一体化推进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Baidu
sogou